常見問題

對第一次來到石牌信友堂的您,也許有許多疑問,若這裡無法解答你的困惑,歡迎您留言或直接撥電話:02-28977702 #9

1.我還沒有信主,可以去教會嗎?

每一個教會裡的成員,都是在接觸、明白聖經、與其他弟兄姐妹互動中,認識了這位看不見的神,並做出決定要相信耶穌。

非常歡迎您來到這個家,聽聽這些基督徒的想法、看見他們的生活與價值觀,我們不會強迫您要儘快受洗或信主,但願你可以在這個家中經歷到這位看不見的神,可以明白聖經的真理。 更多瞭解教會 更多瞭解洗禮

2.我想要更多認識信仰,可以找誰?

週六日的崇拜,是以解釋聖經、講道為主,若您剛接觸基督信仰,可能不容易理解,歡迎您參與團契,在團契內有認識信仰的課程,有與您年齡相仿的弟兄姐妹可以與您一起討論、認識信仰。

若您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您撥打傳道同工的分機。分機列表

3.什麼是團契小組?

石牌信友堂是一個不小的家,每週大約有500個家人在這裡聚會、認識真理、彼此建立,我們按著年齡層分成較小的群體,有固定的成員,才能建立真實的關係,在團契小組中,我們仍是以認識神的話-聖經為主,也有許多家人間的分享、聚餐、出遊。

歡迎您加入一個彼此相愛、彼此接納、一同認識神、一起成長的家。 更多瞭解教會 各團契小組介紹

4.關於受洗的疑問…

基督信仰最重要的事:願意相信耶穌,成為生命的救主,代替自己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又勝過死亡而復活。

當您如此的相信,就可以在石牌信友堂受洗。洗禮是一個外在的記號,任何一個人表明我願意相信,教會就按著耶穌的吩咐為人施洗。洗禮就像是出生一樣,教會有責任供應、支持、陪伴一個新生的生命成長,當您受洗了,也鼓勵您要持續的在教會中穩定的聚會、與神也與人建立真實的關係、委身也學習服事其他的家人,在耶穌基督裡新生的生命,就會漸漸成長。 更多瞭解洗禮

5.為什麼基督徒每週都要聚會?

聚會,不是一個必需要遵守的規定,一方面是當人相信這位主,想要認識祂、想要與祂建立關係,在教會當中聽傳道人講解聖經、在小組當中討論分享、在音樂中感受與回應神。來到教會就像是回家,在這裡有家人,有一位在天上的父親就是我們所信的主。

另一方面是人需要休息,在忙碌的一週中,停下是讓身體與情緒得著休息,這位愛我們的神也邀請人、呼召人分別時間,來到祂面前,得著真理、讓人的內在得力、在與神的關係中得著真正的安息。 更多瞭解教會 每週崇拜的理念

6.我的孩子怎麼參加兒童主日學?

週六及週日的崇拜時段,都有兒童主日學,歡迎您帶著孩子來參與。週六不分齡,週日依年齡不同有分啟蒙班(2-5歲於以利亞室)、初小級(5-8歲於撒母耳廳)與高小級(9-12歲於溫柔房)。

教室後面也設有家長區,若您第一次來,可陪伴孩子熟悉環境。在初小級教室旁也有副堂(雅歌廳),父母可參與崇拜並隨時關心孩子的需要。 空間位置圖

7.我是基督徒,在找教會…

上帝給每一個堂會,有他的託付、特質、使命。轉換教會,其實跟器官移植很像,不是一件快速、簡單的事,歡迎您來瞭解、認識,但若要轉換教會,需要更多思考與禱告。石牌信友堂有幾個特質:

●是一個大力支持、參與跨文化宣教的教會,我們會花時間、精神、金錢在宣教上,您認同嗎?

●是一個以道為中心的教會,所有的崇拜、團契、聚會設計,都以要明白神的道為中心,您認同嗎?

更多瞭解教會 若您想要更多瞭解關於靈恩,請見下一題問答。

8.石牌信友堂是靈恩的教會嗎?

我們是「非靈恩」不是「反靈恩」。我們相信聖靈仍持續使用各樣的恩賜建立以耶穌基督為首的教會,在弟兄姐妹的身上也有各樣聖經裡有及沒有提及的恩賜。

但上帝給這個教會的託付,不是以「靈恩」的方式建立教會,而是以「神的道」「肢體關係」來建立這一群弟兄姐妹,我們相信屬靈生命的成長,必然需要被聖靈引導、在聖靈的工作中成聖,我們切慕聖靈的工作、內在的更新、追求聖潔。更多瞭解教會

9.會介紹新人或一直關心新朋友嗎?

我們看重人、期待與每一個委身在這個家裡的人建立真實的關係,第一次來到我們當中的新朋友,邀請你可以填寫留名單,讓我們簡單的在崇拜的報名事項之後歡迎您,只需起立,簡單介紹您的名字。會後有相同年齡層的弟兄姐妹可以邀請您加入團契或小組,在屬靈的家中札根與成長。

若您不希望被介紹,在填寫留名單時可告知招待人員。

10.為什麼沒有傳奉獻袋? 怎麼奉獻?

奉獻是對上帝的回應與敬拜,為了不讓第一次來到教會的新朋友、未信主的朋友誤會,石牌信友堂並不傳奉獻袋,但我們仍然看重奉獻,在崇拜中會為奉獻有獻上與感恩的禱告。

若您清楚奉獻的意義、願意奉獻,可於椅背拿取奉獻袋,在填寫好後投入會堂出口處的奉獻箱。 更多瞭解奉獻

11.關於崇拜後用餐的疑問?

我們是屬靈的家庭,看重與家人的關係,在週六及週日崇拜後,有簡單的愛宴,若您是第一次來的新朋友,我們已為您預備好,歡迎您留下來用餐,在一起用餐當中更多認識教會裡的人。

也因為環保的緣故,我們鼓勵弟兄姐妹自行攜帶便當盒,於崇拜前置於各教室的餐籃中(餐籃位於亞伯渡口),有同工會於崇拜時盛裝飯食。空間位置圖

疫情期間無供餐,目前正在研議恢復中

12.有無障礙設施嗎?

有的,大樓有無障礙坡道,石牌信友堂也有專屬無障礙停車格,在八樓有無障礙洗手間,在正堂的後方也有無障礙區域供坐輪椅的朋友們參與崇拜。若您有任何需要,請治服務台。

13.有停車的位置嗎?

有的,週末我們向其他樓層借用停車位,每週約有40個位置,若您於崇拜前30分鐘來到教會,請您依交通指揮同工的指示停於相對的車位,若無交通指揮同工,請務必停於有「石牌信友堂借用」掛牌的車位。

小提醒:車位有限,週日請儘可能於10:05分前至停車場,以免車位不足。更多瞭解停車

14.大樓似乎有門禁?

石牌信友堂位於辦公大樓當中,週間若是車輛出入請與入口處警衛換證,若是週六、日前來,不需換證,請依交通指揮同工的指示。大樓也會於晚上19:00將大門關閉,若您晚上要出入,請走車道,從機車停車處的一樓後門進入大樓。